close

 

我親愛的同學,看完之後,終於可以寫東西給你看了(無雷XD)


 老實說,大概是因為京極前兩部的姑獲鳥跟魍魎給我很大的震撼,
因此,看完這部鐵鼠之後,基本上沒有大大的感覺...
(其實我比較喜歡前面那兩部>////////<)

但是呢,這次的翻譯終於給我一種,大家的個性都回來了的感覺XDDD
前一部的狂骨之夢讓我畏之怯步啊~
至今我壓根兒沒有過想把他補回家放的感覺(抖)

一如往常的詭異(?)開場白,讓人摸不透的佈局,
京極堂的碎碎唸跟前幾部比起來,有過之而無不及(遠目)
可是我仍然硬著頭皮把他看下去    噗

怎麼講呢,這部給我的感覺是淡淡的那種,不若之前的強烈震撼,
雖然淡,然而卻還是值得一看(當然要有時間= x =)
看完以後,我還是對裡面一堆禪學感到不解...
(京極堂我對不起你,我沒有搞懂他XDD)
總感覺他還是留了一堆謎題給我= 口 =

但是但是,不得不推這次人物的描寫,翻譯也翻得不錯,味道有出來,
我看得很開心>///////////<
(會看到一個人莫名其妙偷笑傻笑大笑,這樣)

關口從只會偷偷OS,到會出口挖苦(?)
京極堂偶爾的俏皮以及他慣有的鄙視(?)口氣
最重要的是,
榎木津超可愛的啦>///////<
生動好笑到不行,這個我要大推~~~~~~~

--他深信自己不是名偵探,而是偉大的偵探  (噗)
--他是書痴,有病的書痴  (噗)

怎麼講呢,這次關口不管是OS的吐槽(?),還是實際上的吐槽(??),
都顯示出他已經被"磨練"得不錯了XD

總之,若是你期待有震撼的結局或是感覺,坦白說,我個人沒有
但是,若是想看書中大家的互動以及京極堂的碎碎唸,
以及偷偷探討裡面的禪學等等,
唔嗯...他真的滿耐讀的

你回國之後,或是在西雅圖無聊時,可以想辦法找找看讀讀看~
我很乖都沒有爆雷喔= w =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zu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